七天

HQ!!伊達工業一直線。

【段子】音樂30題

考試途中莫名手癢,不顧試卷直接寫了下來😅

音樂30題,基本上不會照順序

1.音癡(普奧)

   基爾伯特·貝什米特並非全然不瞭解音樂,對於音調及和聲,他還是略知一二的。
   然而在看見這一幕後,他似乎再也無法清楚辨別每一句旋律了。

   陽光自窗櫺流淌而入,摻雜初春的葉芽剪影,於青年及琴鍵身上漫延。鏡架後的深色睫毛映著暖陽微微顫動,細薄眼皮下能夠想像的是優雅的紫羅蘭。嘴邊的美人痣宛如點綴於樂譜上的音樂術語,為主題增添色澤。

   指尖下的黑白彷彿被賦予語言,代替不善於表達情感的主人訴說滿溢的情緒。

   邊角皺損而泛黃的樂譜看似是年代久遠的老舊手抄本,卻稱得上保存完整。青年偶爾揚手翻動,仍未睜開那春日綻放的紫色,好似翻譜僅是慣性,某種滿足自我內心的儀式。

   基爾伯特靜靜凝望,一反常態地沒有作弄或打斷青年的演奏——或說是景色。

   他好像領悟了音樂的新定義,並且癡迷其中。


13.無人的演奏廳(奧)

   我是一架鋼琴,演奏廳裡的三角鋼琴。

   像這樣闃靜的深夜,我醒來,並歌唱靈魂。

   我的靈魂是什麼?

   受陽光眷顧的大地、千百年婚姻的離合、戰場上染血的軍靴、凋零衰萎的火絨草。

   體內每一條琴弦敲擊音符,但我不知道我的靈魂是什麼。

   蕭邦的憤怒、貝多芬的悲情、馬勒的繾綣、華格納的瘋狂。那些演奏者在我身上的、或靈魂上的刻印,似乎使得我四分五裂,忘記我是誰。

   啊,現在的我只是一架鋼琴。

   獨自在無人的演奏廳裡歌唱失去自我的靈魂。


评论
热度(5)
©七天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