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天

HQ!!伊達工業一直線。

[茂笹]你說過的謊

電車到站的提示廣播聲在迷濛間傳入耳裡,然而他被一雙手著急地搖醒才肯從睏意的泥濘中爬出。疲累還沒從腦袋散去,逼得笹谷武仁必須用力地伸直軀體才得以略略清醒些。

對方早已先一步踏出車門,在另一端的同班同學口中喊著自己的名字一邊揉著頭,看似方才也同樣在車上打起瞌睡。


嘿,其實多坐一站也無不可吧?


慵懶的思緒盤據了他的大腦,然而還是老實的揹起重量不輕的書包起身走向對方。

「笹谷,睡到沒知覺啦?」

「嗯,很累啊......比打排球還累......你不覺得嗎?」他慢悠悠地打了個呵欠才回應對方。


鈴聲再次響起,電車在身後關上車門後才緩緩加速離去。

茂庭勾著淺淺的微笑,眉梢輕蹙──這幾乎是他的習慣了,自從去年擔任隊長開始不知不覺養成,卻在卸任後仍舊改不回來的慣性。他側過臉似是專心於腳底的步伐。

「不會啊。」


他瞄向對方,然夜裡即便有街燈照明,卻依舊微弱得難以解讀他眼底的真相。

只有笹谷知道這些日子以來茂庭承擔了多少焦心與壓力。而無論何時,每一次當他問起「不累嗎?」,對方總是像現在一樣,同樣笑著搖搖頭。他無從知曉茂庭是否逞強著,但他知道任誰只要站上主將的位置,怎麼能不覺得累?


引退之後的日子被課業、職涯與未來填塞得滿滿,夾在其中的他們時不時陷入迷惘。排球只要一落地就是一分,但未來規劃與每個難熬的日子可不這麼簡單。這又怎麼能不累?


因此,笹谷總是在做準備,等著哪天茂庭告訴他累了,他能說些什麼、做些什麼,而非只是不發一語的陪伴。

但準備總是沒一個結果,老實說他並不知道茂庭除了休息,還需要什麼?


「下次讓我多睡一站吧......」

笹谷的手臂搭上茂庭肩膀,幾乎將半身的重量倚靠在對方身上。茂庭被突如其來的舉動影響邁步而轉過頭,對上笹谷向自己投來的視線。


他看進他的眼裡,而他現在知道茂庭究竟是否感到疲憊。

他想,也許對方也看出了自己眼裡有多少惺忪。


多走一站的時間,也許笹谷可以多清醒幾分,也許可以想出茂庭還需要什麼,也許他會告訴自己他的確有些疲累。


评论(2)
热度(2)
©七天 | Powered by LOFTER